您的位置:>梦幻诛仙2>游戏资料>

  诗词欣赏

  忆江南 琉璃
  青云门李诗若 作

  脱尘烟,
  采花谁人先?
  天音隐消藏经去,
  笑说琉璃将红颜。
  弹指一挥间。

  人物剪影

  “你又闯祸啦?”一个声音,对着菩提的背影说道。
  “谁泄的秘?”菩提听到这说话声,生气地回过头去。
  那是个一脸微笑的小女孩,天真可爱地站在了菩提的背后;她的身体萦绕着一丝幽然的暗香,简直就像是一个万花丛中含苞欲放的花苞。
  “还用问吗?回来的时候,师兄他们正在修大庙;那么大的窟窿不是你弄的还有谁。”那个小女孩似乎并没有因为菩提的态度而生气,但是语气里多了一分责怪。
  “琉璃,师父今天把卷轴传给我了。怎么样?”菩提想了想,立刻骄傲道,脸上全是炫耀的神色。
  “嗯,我听法相师兄说了。”被叫作琉璃的女孩淡淡道,“而且听说不到半柱香的时间师父就收回去了。”
  菩提此时恨不得用自己的小脑瓜狠狠的去撞墙;但是他记起自己两年前一头撞坏了天音寺的南门时答应了师父,不可以头砸墙。于是他对着墙面狠狠踢了一脚。“那是我自己还给师父的,你懂什么。”
  琉璃没有理会这句话,而是拉起了他的手。“干嘛?我还要面壁呢。”菩提不满道。
  “今天晚饭有茄子,你去不去?”琉璃悄悄说。
  “去。”菩提立刻跟上,不再多说。
 

  菩提

  菩提一定不是五百年来天音寺最出色的修行者,但他一定是五百年来天音寺最出色的恶作剧者。所有天音寺僧人一致认为,如果能在菩提的恶作剧面前保持冷静,那便是修道有成的表现,能够位居天音寺神僧之列了。为了这个遥远的目标,天音寺的僧人每日刻苦地修炼着。实际上菩提也是一位拥有无限爱心的世界的守护者——假使他能顺利通过师父普泓上人严苛的考核的话。

上一篇: 下一篇:
梦诛2周年庆活动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