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>梦幻诛仙2>官方资讯>

历史上有名的神射手

  一后羿  后羿射日  世界年轻时,天空曾一齐出现十个太阳。他们的母亲是东方天帝的妻子。她常把十个孩子放在世界最东边的东海洗澡。洗完澡后,他们像小鸟那样栖息在一棵大树上,因为每个太阳的中心是只鸟。九个太阳栖息在长得较矮的树枝上,另一个太阳则栖息在树

  五 长孙晟

  长孙晟(551—609年),字季晟,河南洛阳(今河南洛阳)人,隋朝著名军事将领。

  长孙晟“性通敏,略涉书记,善弹工射,矫捷过人”(《隋书·长孙晟列传》)。北周时崇尚武功,贵族子弟交游皆以武艺相夸相敬,每次共同驰射,同辈皆在长孙晟之下。长孙晟十八岁时为司卫上士。起初没有名气,别人也不知其才能,唯杨坚一见,深赞其异才,携其手并对人说:“长孙郎武艺逸群,适与其言,又多奇略。后之名将,非此子邪”(《隋书·长孙晟列传》)?

  《北史·长孙晟传》:“尝有二雕飞而争肉,因以箭两只与晟,请射取之。晟驰往,遇雕相攫,遂一发双贯焉。”

  长孙晟是唐朝名将长孙无忌的先人

  六 哲别

  哲别(?—约1224),又作者别、哲伯、遮别等。别速惕氏。原名只儿豁阿歹。蒙古国军事家、军事统帅。

  初附属泰赤乌部,射死成吉思汗座骑。宋嘉泰二年(1202),阔亦田之战中泰赤乌等部兵败,饥困无所归,降铁木真(成吉思汗),以骁勇善射,赐名哲别(意为“箭簇”),随从参加统一蒙古各部战争。历任十户长、百户长。四年,充先锋,征乃蛮部,威震群敌,战功居多。

  开禧二年(1206)蒙古国建立时,封千户长。为十大功臣之一,与者勒蔑、忽必来,速不台并称“四獒”。旋受命征乃蛮部,于兀鲁塔山擒不欲鲁罕,使乃蛮部辖地尽归蒙古。

  成吉思汗六年(1211),充伐金先锋,在乌沙堡、野狐岭(今河北万全西北)、会河堡(今怀安东南)诸战中率精骑领先冲杀,配合主力屡败金军,继以迂回突袭战法破居庸关,薄中都(今北京),遭金军拒战,遂挥师袭取东京(今辽阳)。不克,引退500里,旋乘金军不备,一昼夜驰还,攻克该城,大掠而归。八年,随成吉思汗入紫荆口,再取居庸关。十一年起,攻西辽。十三年(1218),击灭乃蛮部王子屈出律,尽得其篡据之西辽故地,为成吉思汗西征扫除障碍。次年,从成吉思汗西征花剌子模,充先锋。翌年,与速不台率精骑3万追击花剌子模算端(苏丹)摩诃末,迫其走死于宽田吉思海(今里海)一孤岛(后病死)。随后数年间,与速不台复攻略阿哲儿拜占、谷儿只,并越太和岭(今高加索山),转战亚速海、顿河一带,败阿速、钦察及斡罗思诸部。在迦勒迦河击败斡罗思、钦察联军。十九年(1224),奉诏班师东返,于还军途中病死。

[编辑:dane]
上一篇:冯绍峰作词献唱《梦幻诛仙2》主题曲 下一篇:苍羽阁心法技能
梦诛2周年庆活动专题